打壓輿論又一城 中共「整治」微信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訊】北京當局再次加緊控制言論自由,宣稱從5月27號開始,將對微信等移動即時通信工具,進行打壓行動,打壓重點是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微信公共帳號,並可能將推行微信實名制註冊,加大對移動通信的控制力度。

即時聊天工具「微信」擁有近4億的活躍用戶,資訊傳播力不容小覷。

中共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等三個機構,5月27號宣佈,開始對微信等聊天工具,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專項打擊。

北風:「短期目標,它可能是針對一些敏感時期,例如六四;它要限制這些資訊在微信這些平臺上的傳播。長期來講,它是去年八月份以來,中共當局對網路內容整肅的一部分。」

當局稱:「這一輪打壓的主要內容是謠言、暴力、恐怖等資訊,並且宣稱,主要針對微信上那些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公共帳號進行打壓。」

早在今年3月,微信上就已有40多個具有影響力的公共帳號被封殺。不過這些帳號主要都是提供時政新聞資訊。

中共打壓微信的真實用意,究竟為何?其實,中共官媒人民網在週一就有消息指出,微信,將是中共監管輿論的新陣地。

北風:「這一次它們很明確的指出針對具有社會傳播和動員功能的公共帳號,也就是說他們非常恐懼微信這一類的社交工具,容易成為新一輪社會運動的策源地。」

中共政府宣稱,在這一輪打壓中,將對沒有實行嚴格管理的企業追究責任。

在中共的壓力下,包括騰訊微信、中國電信易信和阿里巴巴來往等七家通訊工具服務商,也集體簽署了一份「倡議書」,主張對通訊工具進行實名註冊,綁定手機號碼,並且加強對朋友圈的內容審核等等。

因此,對微信等聊天工具的用戶來說,中共的言論管控,短期內就會實實在在地感受到。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