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災難頻 美國歷史地標瀕危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訊】科學家發表一份新的報告指出,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美國有許多城市和著名的歷史地標,都面臨著消失或毀滅的危險。而極端氣候可能損害的知名地標,估計大約有30個。

海平面的上升、洪水和野火等極端天氣,正在不知不覺威脅著美國的歷史地標。

由40萬名科學家組成的憂思科學家聯盟(UCS),提交報告指出,許多知名的歷史地標、景點,目前都受到極端氣候的威脅。

包括:美國第一位永久居民的家鄉、弗吉尼亞州的詹姆士敦﹔馬里蘭州劍橋的哈裏特地下鐵道國家紀念碑﹔人類登上月球的起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和艾理斯島﹔當年加州的淘金勝地以及著名的格羅夫蘭酒店等等。

不過,科學家們也承認,極端氣候與相關災難的破壞速度,相對緩慢一些,因此也讓歷史學家、政府部門有更多的時間來妥善保護歷史遺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