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何去何從 三大運動品牌均含毒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日前綠色和平抽檢adidas、Nike及Puma球衣、球鞋、手套、足球等33件與世界盃足球賽相關的商品,發現有28件商品含影響人體內分泌、生殖及免疫系統的化學物質。

綜合媒體報導,世足賽即將開始,許多大品牌推出系列商品,綠色和平在全球16個地區採購21雙足球鞋,4雙手套、7件球衣、1顆足球。其中adidas 16件,Nike 15件、Puma 2件。

經化驗全部球鞋都含有化學物質二甲基甲醯胺(DMF);17雙球鞋,2雙手套含有全氟化合物。

化學物質DMF對生殖系統有害,全氟化合物損傷生殖及免疫系統,更有致癌的風險。

adidas生產的阿根廷國家隊球衣鄰苯二甲酸酯量嚴重超標。

鄰苯二甲酸酯被台灣環保署列為第二類毒性化物。

adidas 3年前承諾生產的商品不再含毒,現在卻被檢測出有毒物質,環團呼籲,應嚴格把關,生產過程中應去除毒質,避免危害人體與環境。

Nike對檢測結果表示不認同,強調所有上市鞋並未違反政府標準。

目前Puma沒有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