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千里救助中國漁民 陸網民盛讚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一批中國漁民的船,日前在太平洋區域著火沉沒,他們不得不棄船逃生。接到求救信號後,美國空軍派出兩架救援飛機、3架直升機、48人空降到距離墨西哥海岸1100海里的太平洋區域參与施救,成功救助了2名被嚴重燒傷的中國船員,獲得中國網路上一片盛讚聲。

美國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4日在其網站和「臉書」網頁上公布,一艘中國漁船2日在太平洋海域起火後沉沒。美國空軍救援協調中心收到該委內瑞拉漁船求救信息後,出手相助。

美國空軍派出兩架救援飛機、3架直升機、48人,在長途飛行將近11個小時之後,終於將救援人員空降至事發海域進行施救,11名船員被救起,其中4人被嚴重燒傷,他們中的2人隨後不治身亡,另有6人失蹤。

目前,7名身體狀況良好的中國船員已搭乘另一艘漁船返回中國。

美國空軍千里奔赴太平洋救助兩名中國漁民的消息,獲得中國網民的一片盛讚。

有網民表示:美軍接到求救信號後,立即組織相關人員和裝備盡最大能力出手救助,其行動迅速而有效,救援方案周密而有序,確實值得稱讚,我們應該為美軍的行動叫好。

還有網民質疑,如果這些遇險的中國漁民,向中共空軍發送求救信號,他們是否有能力及時到達出事地點,並實施有效救援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