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日 先嚐壽司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當地時間4月23號晚,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日本東京,開始對亞洲四國的訪問。一下飛機,歐巴馬就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來到東京銀座的壽司名店,共進晚餐。

這家獲得接待美國總統殊榮的壽司店名叫「數寄屋橋次郎」,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3星最高評級。

有評論認為,安倍連夜招待歐巴馬吃壽司,除了凸顯自己與歐巴馬的私交,同時也宣傳日本「和食」文化。

不少東京市民下班後趕到歐巴馬車隊必經之處,歡迎這位18年來首度正式訪問日本的美國總統。

東京上班族:「(歐巴馬)來到亞洲,嚐嚐日本的飯菜,把日中關係改善一下,我覺得挺好。」

不過,歐巴馬和安倍的會面表面上看似輕鬆,背後卻有不少棘手的問題等待處理。

分析人士稱,東亞安全局勢,以及美日貿易關係,將是歐巴馬日本之行的重要議題。而如何擺平日本與中國的領土爭端和二戰遺留問題,也是歐巴馬難以繞開的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