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創新 菜脯蛋炒飯變壽司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餐飲學校舉辦創意台菜PK賽,以古早味的菜脯蛋為主題,讓學生盡情發揮創意,一樣的菜脯蛋炒飯改變包裝,學生將炒飯放入海苔中,搖身一變,變成壽司。

翻炒菜脯,炒香再起鍋,緊接著將蛋放入鍋中翻炒,聞到蛋的香氣,才放入菜脯白飯等食材,一道家常料理菜脯蛋炒飯就完工了。看似簡單的步驟,考驗真功夫。

開平餐飲學生 許丁允:「飯跟醬油的顏色一定要炒開,就是不能說一些飯是白的,就是死白死白,每一顆米都要沾到醬油的顏色。」

台菜餐廳主廚 陳宗勝:「剛開始他們可能會怕,慢慢教他們不要急,慢慢炒慢慢炒,慢慢炒的時候,那個香氣才會出來,不要急,炒好以後,他們(師傅)會教怎樣包裝。」

普通的菜脯蛋炒飯,加以包裝,一旁多了鮮果做點綴,頓時增添美感。另一組,則是將炒飯放入海苔中,搖身一變變壽司,創意十足。

工作人員:「最後一道最後一道 還剩一分鐘」

限時110分鐘要完成五道料理,平均20分鐘就要完成一道,分別以日本山藥、鯛魚、仿雞腿做為指定食材,還有一道金錢蝦餅,要求學生老菜新作,展現創意。透過師傅手把手教學,也讓學生受益良多。

開平餐飲學生 許丁允:「盤飾的部分,因為中餐的盤飾是比較不在乎的,但這次師傅都很在乎盤飾,所以我是學到滿多盤飾的部分。」

古早味台菜,從食材調味包裝做變化,變成創意料理,藉由師傅帶著學生一同參賽,也意味著料理廚藝的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