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月就業增長 升至衰退前水平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在經歷了一個創記錄的寒冬之後,美國的勞工市場也隨著季節開始慢慢復甦。勞工部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民間私營企業的就業情況已逐漸回到2008年經濟衰退前的水平,開始進入良性發展軌道。

勞工部週五公布的數據中,美國三月份新增就業19.2萬人,有超過50萬人加入勞動市場,尋找工作。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就業數字也上調了3.7萬。同時,三月份的失業率繼續保持在二月的6.7%不變。

良好數據提振了市場信心,建築業,醫療保健等行業的就業情況已經恢復甚至超過2008年經濟衰退前的峰值,不過經濟學家依然保守的表示,勞工市場還有更多可待提高的空間。

富國匯利基金 首席投資戰略專家雅各森:「我們看到儘管現在的頭條新聞都在說我們的就業市場已經恢復,但是事實上還有很多領域才剛剛起步開始恢復。」

美國三月份投入勞工市場的人數達到了六個月來新高,平均工作時長也增加到每人每週34.5小時,這兩項數據同時顯示出了就業市場逐漸走回正軌。但同時,如果就業數字持續保持強勁,也可能意味著美聯儲會開始考慮升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