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暴雨來襲 南方七省至少16人喪命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3月31日,中國南方地區進入第四天的強降雨天氣,截至31日,暴雨造成7省80多萬人受災、16人死亡、2人失蹤,多地數百架航班被迫取消。

3月28日以來,南方出現了今年以來最強大範圍強降水,引發洪澇、風雹、山體滑坡等災害,涉及到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重慶、貴州7個省區市的71個縣市、約83.4萬人受災。

據陸媒報導,截至目前,這場暴雨至少已致16人死亡,其中廣東7人死亡、2人失蹤,江西、湖南、貴州、重慶四地各有2人喪命,廣西1人死亡。

廣東省氣象臺報,28日以來,廣東出現今年以來最強的強對流和強降水天氣。廣東省重大氣象災害應急辦公室也將30日16時啟動的氣象災害(暴雨)三級應急回應,於當晚21點30分再次緊急提升為氣象災害(暴雨)二級應急回應。

僅30日一天,受猛烈的暴雨的影響,深圳保安機場被迫取消了170多次航班,機場也於當晚啟動今年首個最高等級的紅色預警,據稱因此滯留旅客已近5000人,不少滯留旅客顯得情緒焦躁,被同樣問題困擾的還有廣州白雲機場、廣西梧州機場及貴州貴陽機場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