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呼籲學生關愛精神病患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精神疾病的早期癥狀通常在青少年時期會表現出來,這樣的學生經常會受到同學的欺負嘲弄,或者被孤立,得不到應有的幫助和關愛。渥太華的一位教師,用自己的故事教育孩子們如果正確對待有精神疾病的人。

教師Chris Nihmey:「我對自己說,你怎麼能幸福呢?」

四十歲的拿米(Chris Nihmey)老師通常教小一點的孩子,今天,他給高年級的孩子講一些更嚴肅的話題。

Chris Nihmey:「因為四個月以前,我的想法不一樣。因為患躁狂抑鬱症(bipolar)的人有兩面。」

十年來,拿米的生活看上去一帆風順,他當老師,也出了幾本暢銷的兒童讀物。但是很少人知道,他患有精神疾病,一度痛苦的想自殺。

Chris Nihmey:「我在Elgin的公寓里,拿出一把刀,我看著它,離我的胳膊很近,我該不該這樣,但是我沒有。」

在家人的幫助下,他進行了一系列複雜的治療,終於又過上了正常的生活。他寫了這本書呼籲人們關注精神疾病。

Chris Nihmey:「那個每天站在柜子邊的男生,那位一個人坐在圖書館里的女生,可能在經歷這樣的事。」

這個話題對於十二歲的孩子來說,可能有些沉重,但他們卻很受益。

學生:「我覺得他的故事很有趣,不要評判別人。」

中學生:「我肯定會變得不一樣,我會幫助更多的人,搞清楚精神病是怎麼回事。」

Chris Nihmey:「如果你在掙扎中,你會和誰講這些事?」

拿米準備到安省東部的各地中學與學生討論這個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