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野生熊貓下山 造訪村莊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1日甘肅發生一起野生大熊貓進村事件,一隻大熊貓上午離開棲息地,大搖大擺地下山,在村裡到處慢慢閒逛,引發當地村民圍觀,之後才慢慢走上山。野生熊貓近距離在村莊內活動的現象,在全大陸較罕見。

據中央社報導,一隻野生大熊貓1日大搖大擺走進甘肅文縣碧口鎮李子壩村,慢慢地到處閒逛,期間咬傷1名來不及閃避村民的腳,最後在當地動物保護站工作人員遠遠護送下,上山返回自己的「家」。

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李子壩村民李永興1日10時出門準備上山砍柴,剛走到李子壩村斑竹林溝茶地時,發現了一隻野生大熊貓正慢慢地朝自己走來,嚇得他掉頭就往家跑。

這隻大熊貓淡定地從茶地下到溝裡,一步一步走下山,先是在村民王少全家門口轉了一圈,接著在馬洪貴、馬小倫家院子裡來來回回轉了幾圈。

李永興的驚呼引來許多村民趕來圍觀、拍照,先後趕來圍觀的村民近200人。村民說,這是自1978年當地建立保護區以來,第一次看到野生大熊貓進村子裡。

大熊貓上午11時在農地裡與村民關志全「狹路相逢」,關志全因閃躲不及,擋了大熊貓去路,遭咬傷右腳。當地動保人員將關志全送醫急救後,也派出工作人員勸離圍觀民眾,同時一路保護大熊貓。

這隻熊貓隨後又在村裡到處閒逛半個小時,才慢慢向山上走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