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不滿施政報告無真普選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意圖挽回民望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大灑金錢討好基層弱勢群體和新移民,將港人關心的政改普選拋諸腦後。在星期四的答問大會上,多位民主派議員質問梁何時有真普選,並質問他是否想做獨裁屠夫。

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只有一百多個字提及政改,只用2分鐘交待對政制發展的看法,聲稱堅決按照基本法及五步曲展開。多位民主派議員不滿施政報告中淡化港人對民主普選的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為何李飛、喬曉陽這些共產黨的奴才說的話你就當聖旨放在諮詢文件中。你政改諮詢就是當眾騙人,施政報告就假大空!梁匪振英就下地獄!」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有篩選的提名程序就是表面有選舉實際是想操控,我告訴特首,我們一息尚存,不會給下一代以後只有滲入三聚氰胺的假選舉。」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你想學羅馬尼亞的壽西斯古被人民唾棄推翻,還是想學蘇聯的戈爾巴喬夫順應民意推動真普選呢!」

社民連梁國雄和人民力量的陳偉業及陳志全繼續在議會上高聲抗議,先後被逐出議事廳。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市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滿意率為36%,明顯較上一份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