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女笑迎人生 顧客感動付6千小費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訊】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餅乾桶餐館」(Cracker Barrel Restaurant)有一名18歲女服務生,身世雖然坎坷,卻保有樂觀向上的心,她的人生故事打動了近日到餐館消費的2名男客人,其中1人當場開了合計6千美元(約人民幣3.6萬)支票資助她上大學。

18歲的阿碧蓋兒.謝勒(Abigail Sailors)是家中5個孩子裡年紀最小的。7個月大時,她的父母發生車禍,母親大腦受損,父親被法院宣判不適合照顧孩子,因此5個小孩都被送到寄養家庭。

儘管童年歲月悲慘,阿碧蓋兒卻是「餅乾桶餐館」裡最快樂的女服務生。有一天,2名男子到餐館吃午飯,要求坐在由心情最差的女服務生服務的區域,因為他們想把一個心情不好的人逗樂。只是餐廳裡並沒有不快樂的服務生,因此安排他們由最快樂的女服務生阿碧蓋兒服務。

這兩名客人問她:「為什麼那麼樂?」阿碧蓋兒說,她的養父因為涉嫌虐待被判坐牢。5個兄弟姐妹被分在不同的家庭生活,她和姊姊雪妮(Sydnie)及一個哥哥搬回與生父同住,但生父後來也因為對孩子施虐而被關。

直到9年前,阿碧蓋兒才終於遇到現在的養父母謝勒夫婦(John and Susi Sailors),生活才穩定下來。

阿碧蓋兒很滿意養父母的家,她說:「這是個很棒的家。如果沒有遇到他們,真不知道我們會變成怎樣。是他們塑造了今天的我。我的人生可能會更悲慘,但卻沒有。」

力爭上游的阿碧蓋兒,很慶幸自己剛剛完成北達科他州「聖三一聖經學院」(Trinity Bible College)第一學期的學業,但因經濟能力不足,未來可能會輟學。

阿碧蓋兒的故事觸動了這2名男客人,而他們其中一人還剛好是「聖三一聖經學院」校友,立馬就開了2張支票計6千美元,給阿碧蓋兒作為學費及雜費,並且在用餐完畢又留下100美元當小費(阿碧拿來跟同事分享)!

阿碧蓋兒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想要感謝他們,他們卻說:『感謝上帝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