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鐵路貪官 每小時收賄近萬元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大陸貪官近來紛紛落馬,據報導,呼和浩特一名前鐵路局官員在職22個月期間,受賄金額高達人民幣1.3億元,平均每小時受賄近萬元。

據中央社引述北京青年報報導,2013年12月底,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前鐵路局副局長馬俊飛因涉及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經法院一審馬俊飛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法院審理查明,馬俊飛擔任呼和浩特鐵路局副局長期間,先後收受40家企業財物200餘次,贓款共逾1.3億元。

據報導,馬俊飛任職呼和浩特鐵路局副局長共22個月,以此計算,平均每兩天就受賄一次,每月平均收受賄款近600萬元,每天平均近20萬元,每小時近萬元。

對於鐵路局副局長職位為何能有如此的「吸金能力」一事,報導解釋,馬俊飛在2009年8月被任命為呼和浩特鐵路局副局長後,由於掌握鐵路運量的分配大權,因此成為各家能源企業爭相拉攏的「貴人」。

在職期間,除了人民幣,馬俊飛還頻繁接受企業送來的美元、英鎊與金條。

此外,一些行賄企業是透過馬俊飛的親屬,將賄款送到他手中。

報導說,由於馬俊飛「關照」一下就能為企業帶來巨大利益,許多企業因此寫明了其中部分收益要送給馬俊飛。這些實為賄款的錢,也成為企業必要的營運成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