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七常委看京劇 壓軸戲令習近平憶周薄政變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2013年12月30日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政治局全體常委去國家大劇院,觀看戲曲晚會。據港媒報導,當晚劇目壓軸戲是新編京劇《天下歸心》,習看得津津有味,若有所思,不時鼓掌。有評論指,習剛經歷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陰謀,看此劇難免觸景生情。

2014年新年戲曲晚會30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中共七常委全部出席。晚會演出黃梅戲《天仙配》、評劇《謝瑤環》、京劇《四郎探母》等經典選段,還有呂劇、豫劇、晉劇、越劇、秦腔等曲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有觀察人士發現,當晚劇目壓軸戲是新編京劇《天下歸心》,該戲改編自兩千年前春秋歷史,講古代國君為爭權力手足翻臉、兄弟發難的故事。

報導說,央視播出畫面顯示,習在觀看時神情凝重,似有所思,不時與眾人一起鼓掌。

有觀察人士指,習近平上台前後,中共政壇先後爆發薄熙來、周永康大案,兩人都被指陰謀「篡黨奪權」要推翻習近平接班;如今陰謀敗露,薄判了無期徒刑,周也被廢面臨重判,「歷史與現實如此相似,習總豈能不觸景生情、感慨萬分」!

周薄政變

據海外爆料網站披露,去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北戴河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外界分析,習近平在即將接掌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前夕,可能從周永康的「政變」中逃過一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