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京訪民大戰湖北截訪人員 成功解救被押同伴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訪民截訪在中國大陸已經是常事,但是12月9日卻發生了多位訪民從截訪人員手中成功解救將要被押回當地的訪民。

9日上午一大早,湖北訪民尹旭安、遼寧訪民姜家文等13名訪民來到北京市丰台區看守所,迎接被當局非法居留的湖北訪民阮積忠和郭紅。但是,湖北當地截訪人員直接把車開到看守所里,企圖綁架他們二人回當地。

湖北訪民尹旭安:「我們一共是13個訪民,截訪的人是開了兩輛車,一個車上有7個人,另一個有多少人不清楚。阮積忠他們按照當局的說法是取保候審,實際上出來的時候什麼手續都沒有。我們今天早上去的時候,湖北的截訪直接把車開到看守所,把阮積忠、郭紅強行綁架上車,出來的時候就被我們擋住了,後來我們就強行拉開車門把阮積忠、郭紅拉出來。」

尹旭安:「在這個過程中還與湖北截訪的人員發生過肢體衝突。後來,湖北截訪的人員覺得情況不太好就與看守所的警察勾結,叫來警察對我們進行干預,後來旁邊的路人也有幫忙,也有人喊,我們就護著他們兩個離開了。」

湖北訪民阮積忠、郭紅都是因為自家房子被強拆而上訪的,但是上訪多年也沒有解決問題。

2013年11月9日,湖北冤民阮積忠和郭紅在路上被警察查身份證,因誓死捍衛人權的一張三代四人照片而被北京警方秘密綁架,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秘密送進丰台看守所非法刑拘31天。

阮積忠表示,自己感覺很氣憤。

阮積忠:「我進去的時候是因為有一張圖片上面寫著「捍衛人權」,說捍衛人權沒有錯。應該是受到國家、政府的支持,現在不但不支持,還被非法關押31天。我不知道中國的法律到底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感到都是一種宣傳,實際上是在打壓我們。你要是說一句真話就把你關進去,就是這樣的。」

據阮積忠透露,看守所裏面有牢頭獄霸,天天讓他遵守規矩,否則就要吃苦頭,為了少吃苦頭,勞頭獄霸們讓他做什麼他都做。例如,掃廁所、不準講話、每天座2、3個小時的鐵椅子,而且要一動不動,一動就打人。

阮積忠:「我只能是忍氣吞聲,我被他們迫害到這裏面來,在這裏面完全不敢做聲。而且他們沒有任何手續,晚上審訊了就把我們關進去了,我讓他們通知一下我的家人,他們都不給通知。」

郭紅:「我有一次聽看守所的他們之間談話,說是當地政府勾結北京公安把我們秘密關進看守所的。當時要找我們問話時沒有傳喚證、也沒有詢問證,就是說要詢問情況,就把我們帶到右安門派出所地下審訊室。而且到了看守所我要求給我朋友打電話、寫信,送點內衣褲,都不讓給我送。也不讓找律師,約見檢察官也是不給筆、不給紙,不準寫字。」

也是因為當局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被關進丰台看守所的遼寧姜加文表示,丰台看守所人權是最糟糕的。

姜家文:「在廁所蹲便上洗碗,三九天一進門就洗涼水澡,用盆子給你澆,而且牆上的規定說,在押人員購買的食品價格不得超過市場價格,但是我們購買的商品都特別貴,6個鴨蛋18塊錢,交1000塊錢的生活費,還要扣10%,牙膏、牙刷還是舊的。在裏面打罵都是常識,甚至我懷疑被人下毒。」

姜家文最後說,所謂的法制國家早已經無法無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