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退美國市場 進軍韓國4G也難?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中國品牌華為傳出在美國「水土不服」,要退出美國市場,華為始終擺脫不掉國際質疑洩漏他國機密,而國安疑慮,會不會也壓縮華為的其他國際市場?上個月,華為承包韓國4G網路建設,但消息傳到華府,卻讓美國國會議員擔心,可能威脅美韓軍事同盟。

中國電商華為又惹國安疑慮,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及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兩人向南韓政府發出警告,若讓華為參與4G網路鋪設,將引發嚴重性安全疑慮。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硬碟有開後門,所以說按照美國政府過去的做法,我相信他是掌握了非常確切的證據,所以它才會這麼強硬,然後,甚至這個強硬還不只是針對中國,它甚至還是針對韓國。」

具中共解放軍背景的華為總裁任正非,日前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曾脫口要退出美國市場,而現在華為被選為韓國4G LTE網路供應商,也引發美國憂心遭中共間諜監視,進而讓美韓軍事同盟,倍感威脅。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因為美韓的軍事同盟,他們有很多種,這種武器上的、軍事武器上的、裝備上的這種合作,那如果華為這種電訊產品進來的話,它相信這個是會形成一個連結,就是說洩密的管道啦。」

國際擔心華為洩密,舉證歷歷,2011年,美國排除華為參與無線網路計劃,2013年,澳洲也禁止華為競標寬頻網路工程,台灣也正式行文,要求國安單位禁止使用華為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陳真、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