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籲注資供電窮國 不含核電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在部分國家,僅有1成人口有電可用,世界銀行與聯合國今天(27日)呼籲各界注資數十億美元,提供電力給世上最窮困的國家,但表示不會把經費投資在核電。

據中央社報導,世銀總裁金墉說:「我們不會投資核能。」金墉和潘基文陳述努力方向,希望確保所有人在2030年以前都有電可用。

金墉表示,要達到全球人民都有電可用的目標,1年需要6000億至8000億美元,如此一來可望使能源效率翻倍,並在2030年以前使再生能源的比例加倍成長。

截至目前,這項目標擁有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國際發展基金(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承諾的10億美元外,尚有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透過全球第1檔「綠色債券」募得5億美元,以及挪威承諾將於2014年投資再生能源3億2500萬美元。

金墉表示,世銀正為42國籌備能源計畫,將於明年6月完備,但表示任何募集到的經費只會用在新的電力來源上。

金墉告訴記者:「各國核電問題和政治極為相關。」

他說:「世銀組織不會參與支持提供核電,我們認為,每個國家正持續進行的這項對話非常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