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臣布魯克斯爆發 火箭勝灰狼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今天(24日)在主場豐田中心迎戰明尼蘇達灰狼,火箭以112比101擊敗灰狼。

據中央社報導,布魯克斯今年3月回鍋火箭,24日替補打出代表作,全場14投10中包含6記三分球,灌進全隊最高的26分。

由於「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因為腳傷困擾缺陣,林書豪頂上先發位置。

「豪小子」林書豪上半場攻下7分,包括第2節槍響同時投進三分球,進入下半場手感增溫,除了再飆進三分彈,第4節在三分線外弧頂靠著隊友幫忙擋人,中路突破切入左手上籃,終場前3分多鐘還從洛夫(Kevin Love)背後抄球,魯比奧(Ricky Rubio)只能趕快犯規阻止快攻。

豪小子先被犯規,仍快速衝到籃框嘗試灌籃,雖然沒灌進仍獲得觀眾驚呼,他先發打了約35分鐘,全場11投5中,包含兩記三分遠射,拿下19分5助攻5籃板。

布魯克斯(Aaron Brooks)是在2007年首輪第26順位被火箭選上,2009年至2010年球季先發打滿82場,有平均單場19.6分、5.3助攻的突出表現,2010年至2011球季中轉戰鳳凰城太陽,2011年NBA一度封館形成縮水球季,他把戰場移到大陸職籃,上個球季重返NBA。

替補上陣的布魯克斯在第2節灌進16分,單節砍進4顆三分彈,除了外線發揮,並且換檔變速切入取分,帶動球隊士氣,全場三分球7投6中。

火箭整體命中率51.9%,三分球31投17中,命中率高達54.8%,加上全隊傳出26次助攻,流暢的進攻成功順利擊退灰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