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射新的火星探測器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美国之音電) 印度尼西亞表示,將重新考慮和澳大利亞的合作關係。這是印尼對發現澳大利亞情報部門企圖竊聽印尼總統蘇西洛的電話交談做出的回應。

印尼外長馬爾迪星期一宣佈了這一措施。在此之前,有關竊聽的指稱出現在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和英國衛報的報導之中。

馬爾迪譴責澳大利亞違反了國際關係中最起碼的體面和合法手段的要求,表示這一天不是印尼和澳大利亞關係當中的好日子。

印度尼西亞還召回了駐澳大利亞大使進行磋商。印尼外長馬爾迪表示,他要求印尼駐澳大利亞大使不要只帶著隨身行李回來,暗示此次召回行動可能會延長時間。

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拒絕證實或否認相關的間諜行為報導。但是他在向議會講話的時候說,“世界所有政府都知道,每個國家的政府都在蒐集情報。”

阿伯特總理表示,澳大利亞會利用這些情報來幫助自己的朋友和盟國,而不是傷害他們。他說,澳大利亞和印尼擁有最重要的關係,並誓言他將永遠不會做任何傷害兩個兩國間緊密合作的事情。

印尼外長表示,印尼對澳大利亞總理的這番表態並不滿意。
美國航空航天局已經啟動新的火星探索使命,希望了解這顆紅色行星神秘的大氣層和氣候。

美國航空航天局星期一在美國東南部海岸的政府發射設施——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用無人的宇宙神5號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了名為「火星大氣與揮發物演化」(MAVEN)的探測器。

如果一切順利,這顆攜帶著8個科學儀器的探測器,將在10個月後抵達火星,進入環繞這顆行星的軌道。

美國航空航天局目前已經進行了20次火星探測使命,其中14次成功。在此次新的任務中,美國航空航天局首席火星科學家邁耶表示,專家們正希望了解地球的鄰居火星大氣層可能在幾十億年前究竟發生了甚麼,使火星從一個地表溫暖並有液態水的行星變成了今天這樣的寒冷荒蕪的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