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路邊停車改善計劃完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紐約華埠的繁華街道,由於車輛多街道窄,商用車和民用車的停車成為社區多年頭痛的問題。紐約市交通局的停車新計劃,11月首期工程實施完工。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記者:這裡就是紐約華埠最繁華的勿街,介於喜士達街和格蘭街之間這個街區。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在以前有一個小時的停車時間,現在大家看到已經被這些護欄所代替。這就意味著,這邊的街道是不能再停車了,按照新的計劃,這裡將修建成綠化帶。

從新計劃的草圖上可以看到,原來的停車位被取消,將最終被花草代替。而車輛通行的路面寬度從原來的10英尺,增加到12英尺。而與之相連的兩個街區,開放更多停車位置,所以總體上停車位沒有減少。

根據社區提出的意見,停車時間在晚上6點後,都可以停車2個小時。

在記者走訪被取消停車位的街邊商家時,店主們都紛紛表示,給他們的生意帶來了不便。
華埠小商業主趙女士:「他們這樣做的話,對我們做生意的來講,影響比較大,因為沒有這麼多人開車進來這裡。」

記者:會耽誤您的生意嗎?

華埠小商業主陳女士:「會耽誤。」

記者觀察到,很多貨車只能在對面街邊卸貨,再由人用推車推著貨物到不能停車的街邊。雖然有所不便,但是裝卸貨物的李先生表示,比以前其實多了更多空間。

商家員工李先生:「沒有影響吧,因為兩邊都停車的話,車就過不去了,因為都是貨車。」

華埠路邊停車新計劃中,還有喜士達街和東百老匯街,停車時間都比以前有所延長。

紐約市交通局在出臺這個新計劃之前,進行了兩年的調查研究。其間與中華公所、亞平會等組織合作,在街頭也做過調查。目前已基本完工。此後,交通局還將檢測6個月,以核實這個計劃是否真正滿足了社區的需求。社區人士可登陸交通局網站留下反饋意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