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男性健康 百萬人蓄鬚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留小鬍子可能在年輕人中不時興了。但是進入11月份,卻有好多人開始留鬍子了,是怎麼回事呢?請看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今天把臉刮乾淨,然後留起小鬍子,像孫中山先生那樣。11月份有這個特別的做法,所以又叫鬍子月,可不只是為了好玩。」

通常在11月的1號修面,像youtube視頻(http://youtu.be/gEg3quF4KFY)的這個人,然後留鬍子到月底。參與這個活動的人是為了以此提醒人們,關注前列腺癌和睪丸癌。

曼哈頓中城的Rudy理髮店就很支持這項活動。

Rudy理髮店經理德羅切:「幾年前,我父親診斷出前列腺癌。現在我工作的地方參與這個活動,對我也十分有意義。」

鬍子月活動始於2003年的澳大利亞。那時有30個人想復古過去的小鬍子風格,引起熱議。第二年就有450人參與,並為宣導男性健康集資4萬美元。2012年,全球有包括香港在內的一百多萬人參與,供籌集1億4千7百萬美元。今年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增加。所得款項均用於男性健康研究項目。

新唐人的工作人員也有參與的。包括英語節目「China Uncensored」主持人Chris Chappell和《老外看中國》的主持人郝毅博。

「China Uncensored」主持人Chris Chappell:「我上大學時留過小鬍子,現在發現留鬍子還能有助於公益事業,何樂而不為呢。」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我參加過很多幫助別人的公益活動,這個是近期的一項,我很高興參與。」

高明德:「看電視的朋友們,現在參加也不晚。到月底都不刮上面的鬍子就行了。最重要的是,去movember.com簽到,還要實際去集資。女士們當然就是要支持我們啦。」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