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山清郡舉辦傳統醫學博覽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316)在韓國傳統醫學非常受歡迎,全國有超過1萬2700個韓醫院,韓方藥材的年消費量達8萬噸。因韓國的氣候四季分明,山清水秀,草藥的品質也非常好。下面就帶您去看一看韓國藥材之鄉山清郡舉辦的傳統醫學博覽會。

這裡是山清郡居民開的藥材市場。從深山中開採來的野生藥材,深深吸引住了遊客。

山清韓方藥草店 老闆 金正建:“這叫白何首烏,生長年份約有250年-280年,重達10公斤。這是在韓國首次被發現的。”

山清郡位於韓國三大名山之一的智異山腳下,是藥材之鄉也以高超的醫術而聞名。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醫學名著“東醫寶鑒”的作者許俊就在這裡成長。

總面積達40萬平方米的博覽會上,彙集了韓醫學和傳統民間療法,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山清作為韓醫學發源地的風貌。

遊客在這裡可以免費接受推拿、針灸、勳浴、瀉血等各種治療,也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購買到沒有污染的各種藥材。

遊客 徐基順:“來的時候痛得連坐都很難,但是剛才接受治療後,這樣扭腰、彎身都沒問題。”

很多遊客腳纍了就到韓醫體驗館測試自己的體質類型,然後用合適自己體質的草藥茶和藥湯來恢復疲勞,而這些都是免費。

本正韓醫院 院長 韓江:“西醫不能治好的疾病,用韓醫治好的例子非常多。韓醫治療可以改善體質以加強免疫能力。”

山清郡舉辦韓醫藥材博覽會已經有12年的歷史了,而今年的規模比往年都大。山清郡也越來越以名副其實的韓醫學之鄉名揚內外。

博覽會組織委 企劃總部長 樸泰甲:“明年秋天在這裡要舉辦第14屆韓醫藥草慶典,像今年我們會準備很多受歡迎的東西來迎接遊客。”

新唐人記者羅景林韓國山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