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造假照片又被抓 金正恩漂浮視察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最近朝鲜中央通訊社公布一張照片,稱金正恩視察了平壤一所即將竣工的兒童醫院。但是這張照片懷疑經過了電腦合成。朝鲜造假照片,已經不是第一次。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金正恩下達指示,幹部們拿著筆記本記錄,這是個很熟悉場面。但是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人物的腳沒有著地,好像懸浮在地面。光線和影子也互不相稱。

國際主要媒體都指出,這是個失敗的電腦合成照。之後網友們換掉照片中的人物或背景來諷刺北韓當局。

朝鲜上個月也曾篡改過金正恩和美國籃球明星羅德曼在晚宴上交談的照片。照片中羅德曼的右手下面竟有「第三隻手」。這隻手拿著一枝筆,可能是被刪掉的翻譯人員的手。

造假照片,朝鲜有很多「前科」。今年3月,朝鲜的軍事演習照片中,7隻氣墊船有3隻是事後貼上去的。兩年前發生水災時,朝鲜為了獲得更多的國際援助,公布造假的照片使受災情況看起來更嚴重。

此外,朝鲜還經常使用偽裝術。今年7月,朝鲜舉辦了停戰60週年閱兵式。閱兵式上展示的俄羅斯伊爾-76運輸機被懷疑是刷油漆偽裝的普通運輸機。有媒體在俄羅斯發現了殘留油漆的一架高麗航空運輸機。

不時被拆穿的造假照片和偽裝術,使朝鲜當局事與願違,在國內外越來越成為笑柄並失去信譽。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