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街友露宿街頭 一次收2千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美國西雅圖一名電腦工程師今夏體驗到在城市謀生日益艱難,在花了2個月假扮流浪漢後,他開辦了「街友體驗營」(Course in Applied Homelessness)活動,體驗一次收費2千美元。

據當地媒體報導,默曼尼(Mike Momany)今夏利用2個月的時間,將自己打扮成流浪漢,親自感受社會底層人士的生活。為使生活優越者有機會體驗露宿街頭的感受,他開設一門為期3天的「街友體驗營」課程。

欲體驗者必須先通過默曼尼面試,之後才安排到流浪漢收容所參觀,體驗向路人乞討、睡公園椅子、爭取免費慈善食物等「活動」。參與學員將在課程結束後的「結業式」上,分享彼此的活動心得。

默曼尼的做法引起部分人批評為「消費流浪者」,但他認為,這個課程單純是為了讓人們體驗社會最底層的人是怎麼生活的,他說,「只有當你身臨其境時,才能真正了解另一個人的生活」。

默曼尼說,2千美元的學費不算多,這些「學費」他都捐給了流浪漢收容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