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什麼情況下會長白髮?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少年白了頭!卻不只是淡淡憂愁!外貌三分天生,三分打扮,四分頭髮。如果你認為白頭髮很酷的話,那就不用看下去了。因為你已經腎虛了,所以白了頭!

長白髮皆源於“虛”。

事實上,無論什麼原因導致的白髮,都是由“虛”造成的,即便是所謂血熱引起的少白頭,本質也是體內肝血腎精耗散引起的。

從中醫理論來說,發為血之餘,又發表於腎,所以說腎其華在發,當心腎不交、失眠,神經衰弱時,或先天稟賦不足,或思慮過度耗傷精血,或擔驚受怕傷腎精時,頭髮都會變白。

正常情況下,40歲后都會長白髮,這是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腎的精氣逐漸衰減,不能榮養頭髮,就會出現白髮。這屬自然現象,也不需治療。但如果突然一段時間內頭髮變白,多是由於體內的氣機紊亂造成的,這時針對病因採取治療,往往白髮能重新變黑。

憂思過度使白髮早現!

現代醫學認為,憂思過度、恐慌、驚嚇和精神過度疲勞等狀況都會使供應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從而導致白髮產生。比如在人們的生活當中常常遇到這種情況,當事業不順、或家人去世、或遭遇大病等時,就會在短時間內長出許多白頭髮,甚至會短期內頭髮全部變白。這其實都是由於情志的影響造成的。

情志抑鬱或者憂思過度,都會導致肝鬱氣滯,使氣血運行失和,導致血不能榮養毛髮而變白。這類人通常還伴有口乾咽燥,消化不良,胸悶腹脹等,尤以壓力較大的中年人最為常見!

《来源看中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