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殤日前夕南方街頭出現宣揚民主橫幅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訊】「十•一」國殤日前夕,南方街頭運動民主人士陳劍雄,謝文飛走上街頭拉起宣揚民主的橫幅。不過,中共當局同往年一樣加強了對其境內的異議人士以及訪民的監控。

《法廣》報導,9月30日,為了迎接「十•一」,南方街頭運動的勇士陳劍雄,謝文飛走上街頭拉橫幅宣揚民主,要求廢除一黨專政,建立民主中國。

報導說,「十•一」也是穆斯林古爾邦節,新疆各地安保措施升級,武裝人員加強巡邏及清查。據海外世界維吾爾大會組織透露的消息,上周在新疆南北疆國道的清查行動中,有十多名維族人被以涉嫌妨礙公務被捕。

當地居民透露說,中共當局增加了維穩工作人員,在國道關口以及居民住家對過往人士進行檢查等等。北京當局對維吾爾族學者維吾爾在線創辦人伊加哈木.土赫提的監控升級。除了家中網路被切斷外,每天最少有四名國保監控他的行蹤。

另外,各地訪民近期開始到北京上訪。北京當局在訪民聚集地點展開清場,把訪民拉到久敬庄。據訪民透露,綜合來自數個地點的消息,警方共押了走近百人。

「十•一」前夕北京當局密令曝光

《博訊網》近日消息稱,許多維權人士已經接到來自有關部門的通知,一些社區維穩人員已經下達來自上級的指示,維權人士、天主教徒、基督徒、其它信仰團體不能參加任何家庭活動,包括戶外活動。

報導說,維權人士紛紛被上崗,被旅遊或者被強迫失蹤,一些著名維權人士已經失去聯繫。

另據《明慧網》報導,遼寧省朝陽市委下達打擊法輪功的密令:「要求警察對法輪功,要長期鬥爭,貴在堅持、重在長效,並指示朝陽市公安局在打擊法輪功的行動中,要周密部署,加強打擊力度,務求實效,堅持『只打、只干、不說』。」

18日,朝陽市公安局將王明玉的密令——《關於傳發王明玉書記的重要批示》,以文字形式傳發給朝陽市公安局屬下的各分局、縣(市)局以及市局各警種部門。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在打壓這個政策上,中共從上至下並沒有去改變,包括維穩政策、鎮壓法輪功的血腥政策,具體執法的這些人,他還在鏈條上運作,可是在運作當中它(中共)已經感覺到這樣操作下去,將來是要被追究的,希望不被捉住把柄,所以他就是搞了這麼一個東西(密令)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