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進行時:乙型肝炎的預防和治療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肝炎是亞洲人群的高發病,在美國的華人感染率也極高。為了讓更多的觀眾了解乙型肝炎預防和治療,我們的記者邀請了專家做訪談。

乙型肝炎是危害人類健康,尤其是亞洲人身體健康的疾病。今天我們有幸請來了乙型肝炎基金的聯合創始人喬安(Joan Block)女生為大家介紹一下乙型肝炎的預防和治療。

記者:你好,喬安,很高興今天能有幸請您來。
乙型肝炎基金聯合創始人Joan Block:“感謝你的邀請。我很高興能來。”

記者:可否為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甚麼是乙型肝炎?
Joan Block:“乙型肝炎是全球最嚴重也是最普遍的肝臟傳染病。它由病毒引起。主要通過輸血、沒有防護措施的性行為、非法吸毒。在世界上最常見的乙型肝炎傳播就是染病母親在生產時傳染給新生兒。”

記者:有多少人感染了乙型肝炎?
Joan Block:“你會感到震驚的。全世界二十億人口感染了乙型肝炎,這也就是說每三個人中就有一個感染了乙型肝炎。其中4億患者感染了慢性乙型肝炎,這意味著他們有很高的風險死於肝功能衰竭或者是肝癌。在美國每二十個人中就有一個感染了乙型肝炎,而亞裔人口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感染了慢性乙型肝炎。”

記者:哪些人群最容易感染乙型肝炎?
Joan Block:“乙型肝炎病毒傳播機率相等,每個人都有可能感染。但是高發人群包括和血液接觸的職業,例如醫保工作者,急救人員,還有就是有多名性伴侶的人群,還有一類你想不到的就是從乙型肝炎高發地區來的移民,例如在全世界,乙型肝炎的高發地區包括亞洲、印度、地中海部分地區和部分非洲國家。”

記者:人們都能做甚麼去預防疾病?
Joan Block:“首先就是注射疫苗。三劑注射疫苗就能確保你一生不會感染。而且疫苗還有預防癌症的功效。如果你注射疫苗預防乙型肝炎,你就不會得肝癌。”

記者:乙型肝炎都有哪些治療方法?
Joan Block:“目前有其中證實了的治療方法。兩種是干擾素注射劑,用以刺激免疫系統。五種藥效證實的藥片,一天服用一次,用以幫助控制病毒。但是乙型肝炎還沒有完全能治癒的方法。因此乙型肝炎基金的任務十分重要,我們的科學家還在努力研究治癒方法。”

記者:社區居民,尤其是華人居民是否有足夠的資源了解乙型肝炎的資訊和治癒信息?
Joan Block:“我很高興的跟大家分享,疾病控制中心最新推出了多語種教育活動,成為“了解乙型肝炎”。內容被翻譯成中文、韓文和越南語。乙型肝炎基金和疾病控制中心合作,讓社區尤其是華人社區和其他亞裔社區重視乙型肝炎,用他們自己的語言。”

記者:還有甚麼要提醒我們的觀眾的嗎?
Joan Block:“乙型肝炎是可以預防的,也是可以治癒的。但是首先你要先去化驗。簡單的驗血就可以挽救你的生命和你愛的人。”

記者:非常感謝。
Joan Block:謝謝。

希望今天喬安(Joan Block)女士的介紹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