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史畫】王寵惠先賢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本書原名《先烈先進圖像文物集珍》,是中華民國臺灣時代的非正式出版物,為我刊易名為《辛亥革命史畫》。

《辛亥革命史畫》刊出前言

這是一部史畫。她以孫文領導的,志在推翻滿清貴族專制統治的中國國民革命和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歷史為線索,以辛亥革命前後的列位國民革命先烈先進的精神和業跡為內容,用文圖並茂的形式,展現了幾代中華兒女為推動中國「走向共和」而作出的巨大貢獻和悲壯犧牲,當為百年後中華後人之楷模。本書原名《先烈先進圖像文物集珍》,是中華民國臺灣時代的非正式出版物,為我刊易名為《辛亥革命史畫》。在今日臺灣,不論是在精神或現實兩個方面,這部史畫都已成為「絕版」。幸有海外華僑珍藏並深情贈予黃花崗雜誌,又有黃花崗雜誌義工不辭辛勞地將之數字化,以便我刊有心有志之讀者閱讀、學習、鑑賞,從其中汲取無盡的知識、精神和力量。本刊將連續刊出。

轉自:黃花崗雜誌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