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驚爆2002年退役原因 教練逼服藥阻戀愛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最近《紐約時報》專門對李娜進行了一個專訪,題目:《中國網球的反叛者( Rebel)》,文中猛料不斷,除了李娜對於《人民日報》關於球員代表國家的言論的回應外,尤其惹眼的是:李娜爆出了自己在2002年自己年僅20歲的黃金年齡意外退役的原因,引發巨大震動。外界認為,李娜再一次站在輿論的風口浪尖。

李娜在接受《紐約時報》的專訪時,李娜爆料自己2002年退役的真正原因:在過度的訓練中,李娜的身體越發虛弱,而教練不顧醫囑給李娜服用一種類固醇類的藥物(禁藥),造成了身體過敏,此外,教練對於李娜同姜山當時的戀愛一直持壓制的態度,這些就是李娜當年過早退役的最主要原因。

在專訪中,李娜回憶了當年退役時的情景:沒有告訴任何教練,同時為了避免懷疑,僅從宿舍拿走了一個裝日用品的小袋子,並在桌上留下了一封要求退役的信,就一大早從國家訓練中心溜走了,信中向網管中心提出要提前退役。但並沒有說明理由。

同時李娜自稱自己小時候身體並不是很好,而父親卻在未徵求其意見情況下,5歲時就為她報名進入了一所武漢的體校,一進去后,體校教練就以李娜手腕不夠柔軟為理由,建議她的父母為她更改項目,而網球運動在當時中國屬於小眾項目,很少有人練習。

李娜說:「他們都讓我改學網球,但沒人會來問我的意見,他們覺得那是浪費時間。」

另外一個觸動李娜內心的事件是在其14歲時,李娜父親因為一種罕見的心血管疾病去世。可以想象那個當初逼其走上網球之路的既是父親又是導師的爸爸離開了自己,她心中的那個支柱倒了,同時需要重新塑造自己的內心。

根據《燕趙都市網》報導,李娜從小就對舉國體制下的管理模式十分不滿。11歲時,她第一次反抗教練,已經處在崩潰邊緣的她,拒絕繼續訓練。得到的懲罰是在訓練途中原地罰站,不允許動,直到悔改為止。14歲時,李娜拿到了第一個全國青少年比賽的冠軍。2002年,20歲的李娜已經是中國一姐,世界排名一度到第135位。隨後,她消失了。

《紐約時報》報導說,李娜2002年退役后,進入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系讀書,姜山是她的同班同學。2004年初,李娜選擇復出;兩年後,李娜與姜山低調完婚。

一致否認 上級主管紛紛拒絕回答

湖北省網球中心主任李理仁在采訪時表示,對於李娜「教練強制其服用禁藥導致身體透支一事」,他聲稱並不知情,並且不發表任何評論。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的電話,當她聽到記者的身份后,馬上說:「我知道你想要問什麼,但這個問題我沒法回答,謝謝。」隨後,馬上掛了電話。

網友zhforestcrazy 評論認為,:這種醜事哪個領導會承認?錦標是體育官員的升遷之道,為了烏紗帽,體壇的醜聞也是數不勝數!

shp1987913 :還是支持娜姐的…中共這種垃圾體制下出不了好的運動員….看看劉翔被逼成什麼樣了。

goho70610163cn :雖然很丟臉,但暴出來比隱藏著使更多人受害好。支持李娜。

靜聽山雨 :支持娜姐,有自己的獨立思維,敢於直言,敢於挑戰舉國體制

網易遼寧省鐵嶺市網友 :中國體育就是個骯髒,可恥,利欲熏心,毫無體育精神,弄虛作假的笑話。老子很久就不支持這幫騙子了!

comedy003 :李娜的美,不在於容貌,在於真實和坦蕩!在這塊土地上屬於稀缺資源!

北京市海淀區網友 ip:怎麼能承認? 怎麼能承認他們是拿運動員的身體為自己加官進爵和利益分配做嫁衣。他們是有夢想的,為了讓中國人民身體健康,舉國辦奧運。有很大一個中國夢,怎麼能被李娜說的這麼現實,這麼俗。

反特權爭人權要競爭反獨大:是個人都知道中國的教練為了出成績,自己得利益,逼迫運動員服藥,很多運動員弄得男不男女不女遺恨終生,還有運動員退役后因此自殺的,這個體制滋生惡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