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錄音 揭秘尼克松水門事件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美國已故總統尼克松最後一批白宮秘密錄音在週三解密,長達340小時的錄音向人們展示了水門事件發酵期內,尼克松經歷的驚濤駭浪的三個月。

1973年4月至7月,這是尼克松總統任期內最為驚心動魄的三個月。

一方面水門竊聽醜聞正在發酵,尼克松的政治生涯面臨滅頂之災。另一方,他在這三個月中,與前蘇聯領導人進行首腦峰會,首次嘗試和解,並推動了美中關係解凍。

剛剛解密的最後一批尼克松錄音,截止於7月12日,即水門竊聽醜聞的報告提交參議院的前一天,讓人們身臨其境的感受這段風雲變幻的時期。

監事會磁帶檔案保管員格雷葛萊•肯明斯:“你獲得了他毫無掩飾的想法,他與其他領導人的互動,如勃列日涅夫。這很有趣,並且我認為讓學者們聽到這些談話也很重要。”

這批錄音中,還涉及了越南停戰和平協議、成千上萬戰俘回歸美國的內容以及尼克松與三名未來美國總統、還有巴西球王貝利的談話。

至此,嘗國家檔案館(NARA)解密的共3000小時的尼克松錄音帶全部公開。還有700小時的錄音帶,仍因國家安全和隱私原因而繼續保密。

尼克松並不是第一個偷偷錄下白宮對話的總統,卻是美國唯一一個因此而被迫辭職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