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曾害怕失去先發而落淚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勇敢夢,做自己」青少年之夜今晚(18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NBA台裔球員林書豪分享經驗,坦承曾害怕失去先發地位而落淚,希望大家勇敢面對自己的軟弱。

據中央社報導,活動以林書豪公益行程影片揭開序幕,藝人蕭亞軒、梁文音、李玖哲,加上新婚的吳建豪也陸續登台,以歌唱、舞蹈方式鼓勵年輕人,而當林書豪現身時,歡呼聲幾乎要掀翻屋頂。

「林書豪奇蹟之夜」去年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吸引爆滿民眾,主辦單位今年移師場地較大的展覽館,1萬8000張票仍被索取一空。

豪小子一登台先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我中文進步了,所以我今天只用中文。」並開玩笑的說,「我不需要翻譯,你(翻譯)可以回家了。」

不過林書豪還是把翻譯留下來,用英文跟大家分享他打球、生活的點滴。

美國職籃(NBA)球員林書豪2012年至2013年球季從紐約尼克轉隊到休士頓火箭,開季前新東家更以他為號召,「我以為我將成為一哥、是球隊的關鍵人物」。

但火箭後來找來「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林書豪坦白的說,當下想法都變了,他認為自己從看板球星變成一般球員。

球季初,林書豪外線命中率不穩定,他承認自己打得很糟糕,也曾被「冰」在板凳上,反而有替補球員打的比他出色。

他透露,有場對紐奧良黃蜂(現改為紐奧良鵜鶘)比賽前甚至壓力大到流眼淚,「我害怕失去先發地位」。

不過林書豪說,那時的他是在過別人對他期待的生活,他希望所有人要誠實面對自己,必須面對自己的軟弱,不要一輩子活在別人的眼光,最後抱憾而終。

豪小子這次來台停留8天,預計21日離台,而火箭新成員「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將於明天下午抵達寶島,加上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最近台灣籃壇充滿「火箭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