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飄香 海地廚師承台灣味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在海地原本有一家中餐館,因經營成本提高撤離後,靠著兩名海地廚師,把包括炒米粉在內的台灣味,傳承飄香海地。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友邦海地貝松市(Petion-Ville)唯一的中餐館「吳家園」,因經營成本提高而在4月撤離。之後兩名服務於吳家園的海地廚師,受聘於OECC(台灣海外工程公司),繼續為異鄉遊子烹煮來自家鄉的好味道。

曾在「吳家園」餐館擔任助廚11年的海地廚師狄賽姆(DECIME)女士,她的拿手菜色包括炒米粉、酸辣湯、宮保雞丁、炸春捲、餛飩、燒賣,熟悉烹調大多數中華料理家常菜色。

她OECC擔任助廚,最偏愛的是華人熟悉的酸辣湯。

而另一名海地廚師伊波利特(HYPPOLITE),之後同樣轉至OECC擔任助廚,拿手菜色為炸蝦、麻婆豆腐、揚州炒飯。他從20歲就開始在餐館接受助廚訓練。

伊波利特對中華料理很富熱情,最偏好酥脆的炸蝦和香辣美味的麻婆豆腐,只是因為自家欠缺所需佐料、食材及廚具,從未為親友烹煮過中式料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