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長壽不運動 失能比男久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身體功能」和「心智功能」障礙者,一般稱為失能,台灣衛生福利部調查發現,女性較長壽,且不愛運動,失能年限平均高於男性,需注意慢性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防治。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召開「2013婦女與健康國際研討會」,計有超過200人與會交流,外賓包括世界醫學會下屆主席慕何拉(Margaret Mungherea)、美國醫學會主席何文(Ardis Dee Hoven)、聯合國國際女醫師協會非政府組織副代表莫西(Padmini Murthy)。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全球女權提升,許多女性在醫療領域都逐漸占有重要地位,國內女性比男性長壽,1960年代女性比男性多4.1歲,到了2011年女性比男性多6.7歲。

雖然女性比男性長壽,不過失能比卻較男性嚴重,邱淑媞說,2010年統計顯示,女性平均失能時間是7.6年,而男性是6.3年,分析女性生活因素,3/4女性不愛運動,不過女性肥胖程度沒有男性嚴重。

邱淑媞說,男性平均餘命比女性短是因為抽菸及三高,目前國內女性對心血管疾病了解仍不足,也與失能、運動不足有關,女性更要特別注意的是停經後的心血管疾病問題,未來也將加強女性慢性病防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