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出臺 華埠巴士亂停時代結束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紐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統計過,往來華埠到外州的長途巴士路線有233條,連接60多個城市。然而,多年來紐約市內停靠站的申請一直困難重重,長途巴士業主不得不和警察玩“貓捉老鼠”的遊戲,今天,這一切出現了轉機。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市交通局從7月25日開始實施新的法規,允許跨洲的長途巴士申請合法的停靠站,這一新法規的實施,結束了華埠長期以來,停靠站混亂的現象,得到了很多巴士業主的歡迎。

紐約州長庫默去年8月簽署了長途巴士法規,紐約市交通局在7月25日公布細則,並開動了長途巴士許可證的網絡申請。法規規定,所有經營定期定時的跨洲長途巴士,都要申請許可證。

而申請則統一通過交通局的網站申請。獲得許可證之後,必須按“指定巴士站”上下乘客,否則將面臨“2500美元的罰款,甚至吊銷運營執照”。

申請時,業主可提出一個想要的理想停靠站,和兩個備選地點,以及隔夜的車輛保管地點。

許可證費用不是固定不變,而是有公式可以計算,按每週抵達和離開的預計乘客人數乘30美元。

交通局將在150天審查申請文件,在這期間,社區委員會有45天的審查期限。核准後,交通局將在30天內再網站上公布結果,許可證有效期為3年。

新法規實施之前,巴士沒有固定停靠點,長巴業主叫苦不迭,乘客也不方便。

佛州巴士公司員工王英:“先叫他們來我們巴士門口,之後又叫他們到別的地方,他們都很纍,他們都說你之前這樣說,現在又這樣說,就很麻煩,客人都會抱怨,因為他們行李很多。”

東方巴士公司負責人王愛民:“在路邊經常造成沒有固定的地方,經常會並排停車,對客人的安全非常不好。 ”

長巴業主和社區人士紛紛支持新法規的出臺。

東方巴士公司負責人王愛民:“有個站頭以後,上下客人非常方便,這樣也避免了很多罰單,像以前沒有的話,每個月幾乎都是60張罰單。”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這樣信息就可以返回到我們的社區,知道哪裏可以上車,哪裏可以下車,這樣就會帶動我們華埠的經濟。”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總監陳作舟:“可靠又穩定的巴士站,對唐人街長期都是好的,因為我們最需要人們回娘家,長途的巴士去這麼多城市,每年帶動幾百萬人進來,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叫做血管。”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則認為,申請過程可以讓交通局對華埠的長巴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也可以讓我們紐約市交通局知道,我們華埠有多少巴士公司,每天他們幫助了多少的客人,所以也可以讓我們統計,這個行業對我們華埠經濟的影響。”

網站申請已從昨日開通,長巴業主可上網申請,乘客也可登陸交通局網站,獲得巴士安全和運行的詳細信息。
www.nyc.gov/intercitybuses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