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看好後市 模組廠股價回穩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受遊戲機、伺服器帶動,記憶體大廠三星(Samsung)看好DRAM與NAND Flash後市,需求看俏,帶動台灣記憶體模組廠今天股價回穩。

據中央社報導,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近期價格回檔,引發市場對NAND Flash後市疑慮升溫,也衝擊記憶體股價劇烈震盪。

但是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及記憶體模組廠威剛對NAND Flash後市並不悲觀,預期下半年隨著新款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陸續推出,將可支撐NAND Flash市場需求穩定。

三星也對記憶體後市釋出正面看法,預期新行動產品發表及個人電腦和資料中心擴大應用固態硬碟(SSD),將可驅動第3季NAND Flash需求持續增溫。

三星同時預期,第3季行動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需求,將因新款智慧手機陸續上市持穩;個人電腦DRAM需求也可望因季節性效應微幅增溫。

在三星看好DRAM與NAND Flash後市激勵下,記憶體模組廠今天股價順利止跌回穩;其中,威剛盤中股價一度達新台幣62.8元,上漲1.3元,漲幅約2.11%,表現最佳。

群聯盤中股價也一度達237元,上漲3.5元,漲幅約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