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大盛產 壽司漢堡加手捲 百變入菜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七月中上旬正是吃芒果的好時機,今年芒果的產量比往年還要多,仲夏這個甜蜜蜜,討人喜愛的水果到底有多少種吃法呢?帶您來看到創意無限的芒果料理。

仲夏的七月,正好是芒果的季節,香甜多汁的芒果,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除了切片上桌,芒果到底還可以,怎麼吃?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譬如說它直接入到我們的漢堡裡面,或者是說變成芒果乾,加到吐司裡面,還有很多的壽司,這些都很方便,而且我們煮粥的時候,放幾片芒果在上面,也很好吃。」

黃澄澄的芒果蛋糕,還有芒果吐司,芒果冰沙,和芒果奶酪,甚至把芒果切成條狀、包成墨西哥手捲,再搭配酸酸甜甜的莎莎醬,超有南洋風味。不過最厲害的,還是這顆份量十足的,「芒果米漢堡」。

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長王仕賢:「然後再來就是番茄。」

番茄、美乃滋、生菜、和小黃瓜,再疊上起司和超大的新鮮芒果片,「芒果米漢堡」就此完成。

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長王仕賢:「主軸就是我們的芒果,那這一大片的芒果片加上去以後,它酸酸甜甜的,會讓大家吃的一口接一口的,繼續把它吃下去。」

芒果入菜,創意十足,而且芒果今年盛產,整個比去年多4成。七月中上旬,正值芒果盛產的高峰,想吃,就要把握當下。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所以說大家要吃芒果呢,趁這兩個禮拜,這兩個禮拜,要掌握住時間,要不然的話就要等明年。」

仲夏最好吃的水果之一,錯過就要等明年!而芒果今年產量多,農糧署也預估,今年的芒果外銷,將會創下歷年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