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停電後 冰箱食品謹慎食用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300)多倫多星期一暴雨引起的大停電,給大家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其中很多家庭容易忽視冰箱長時間斷電而導致的食物變質,那麼在冰箱斷電後,如何保證食物安全呢?請關注下面這則消息。

夏日裡突然遭遇停電,大家都知道需要關好冰箱門,這樣裡面的冷氣可繼續保持食品低溫4到6個小時,但如果時間過長就會引起不少的問題。

食品安全專業人士表示,一般的肉類、牛奶、雞蛋以及剩飯等在冷藏箱溫度環境升高後,最容易發生變質。

食品安全工程助理教授陸曉楠:“肉類在4度的儲藏情況下會維持3到5天,如果溫度升高了,比如到了10度在一天之內很快壞掉,另外一方面就是生鮮的水果和蔬菜,它的活加期就會顯著的縮短。”

陸曉楠介紹,細菌分為兩類:

•致病細菌
•腐敗細菌,會導致食物腐敗,產生異樣氣味。

卑詩大學食品安全工程助理教授陸曉楠:“能做到的就是你先判斷它的顏色和氣味是不是和正常的食物有區別,但是這個重要是針對那些腐敗細菌來說的,致病細菌你在表面是看不到區別的。”

包裝食品的破損,即食食品受到治病細菌污染都是人們日常在冰箱裡儲存食物容易忽視的問題。他提示民眾,避免食物生的食品,例如肉類及蔬菜可降低並從口入的幾率。

食品安全工程助理教授陸曉楠:“完全烹飪好不要直接吃生的東西,要是水果的話要多沖洗幾遍,可以考慮用一些比較溫和的清洗劑來清洗水果表面。”

電力恢復後建議大家給冰箱做一個大掃除,因為食物融化後的液體會留在冰箱中為以後存放食物的安全帶來隱患。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