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山人參 健康的能量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300)人參是大家公認的保養品中的寶中之寶。今天帶您去個好地方,了解一下這個寶貝。

我現在是在韓國錦山。錦山種植人參的歷史已經有一千五百年了,這裡是人參的故鄉。今天要帶您度過健康長壽的一天。

一下一下挖下去,既要挖到人參又要小心不能夠傷到人參的鬚根。挖到人參的喜悅溢於言表,這可是人生第一次的體驗,當然開心。

人參強身健體的功效眾所周知,再來參觀一下“錦山人參館”,對人參做個更深入的了解。

種植了一年的人參有一片葉子,兩年就有兩片葉子,以此類推,生長了六年的人參當然就是有六片葉子了。人參長到第四年的時候就可以採收了,長到第六年就一定要採收,不然就會爛在地裡。

“人參館”彷彿是人參珍品展覽館,隨處可見的大玻璃瓶裡,收藏著各種形狀的極品人參,顯示出錦山種植人參的悠久歷史,以及其人參王國的地位。

人參也有選美比賽呢!這裡展示的人參,因為其獨特的形狀而登上展示臺。

在這些人參佳麗中,最受人們喜愛的是這位“超級勇士”(super fighter)。

除此之外,人參館裡還有模型再現先輩們種植人參的過程,各種農具,從古到今用來蒸人參的設備,和豐富的人參產品。

這面牆壁上,講述的是人們開始種植人參的神話故事。

1500年前,書生薑處士為了治好母親的病到錦山的觀音窟祈禱。有感於書生的孝心,山神出現在夢中,告訴他去採摘有紅色果實的草,把草根磨碎給母親服用。書生因此治好了母親的病,並把紅色果實撒到地裡栽種,於是便有了今天的錦山人參

有心的錦山人,經過努力,獲得了所有栽培、收購和生產人參的國際認證書。他們秉持匠人精神,建立起嚴格的設施標準和質量管理規範,生產出令人信賴的紅參濃縮液、紅參保健液,和紅參粉末。他們的目標是繼承傳統文化,製作出黑參,這是韓國歷史上的名醫許俊發明的蒸參方法,以高超的技術,把人參蒸九次晾乾九次,從而使人參中對人體有益的成分達到極致。

便利的交通帶著人們來到錦山,更把人們帶到“人參傳統市場”和“水參中心”。作為最悠久的傳統市場,除了人參草藥外,這裡還經營許多人參產品,讓人們盡興品嚐、盡情瀏覽。韓國80%的人參都是在“水參中心”交易。

這麼大的市場裡面,賣的東西只有一樣 — 人參。如果您想同時感受韓國文化,九月份的錦山人參慶典是個絕佳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楊帆韓國錦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