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新規 蘋果汁中砷含量需減半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現在的很多加工食品中都會含有微量的。最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就對孩子們最喜歡的蘋果汁中的含量做了限制規定,我們來看記者李蓮帶來的報導。

蘋果汁是我們每天餐桌和手邊少不了的飲料。可是我們通常都不會注意到蘋果汁中含有砷。因為食品中的無機砷可致癌,因此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最近把蘋果汁中的砷含量進行了嚴格限制,希望通過此舉進行行業規範,保障消費者的長期健康安全。

很多食品中都含有砷,例如嬰兒的米粉、飲用水、蘋果汁和大米等。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本次限定的砷含量只針對無機砷,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砒霜。

2008年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把蘋果汁中砷含量的標準定在億分之23,此次降低後的標準為億分之10。超出標準的商品將面臨撤櫃和法律追究。FDA去年對市場上幾十種蘋果汁進行了調查,結果表明95%的產品砷含量合格。

目前美國市場上蘋果汁銷量僅次於橙汁。而市場上60%的蘋果汁來源於中國。除了蘋果汁,大米中無機砷含量過高的報導也層出不窮。丹麥禽畜和食品管理局指出,稻米中的無機砷可致癌,應盡量少食用。

在新標準下,有哪些蘋果汁面臨撤櫃,又有哪些新的食品要面對砷含量的新標準,我們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蓮、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