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溫升 世銀警告災難近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世界銀行(World Bank)警告,全球暖化帶來的恐怖後果,將在1個世代之內顯現,1份最新研究報告詳述非洲與亞洲將面臨的災難性衝擊。

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說,這份報告提出中提到如果全球氣溫上升攝氏兩度(華氏3.6度),將帶來普遍的糧食短缺、前所未見的熱浪與更強烈的氣旋,這是我們可能在這一生碰到的令人擔憂的情況。也許將在未來的20-30年後出現。

世界銀行去年11月的「降低熱度」(Turn Down the Heat)氣候報告被指出先前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預估過低。做出這樣結論的是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與「氣候分析」機構(Climate Analytics)。

如今的更新資料顯示,「如果沒有在近期採取行動並進一步承諾降低排放量」,氣溫有越來越大機率在本世紀上升達到或超過攝氏4度。

全球各地的科學家在探討不同全球暖化程度在各方面可能造成的衝擊,包括農業、水源、海岸侵蝕與洪水侵襲等。他們在世銀委託撰寫的報告中,把焦點放在氣候變遷對撒哈拉以南非洲、東南亞與南亞發展構成的風險。這些地區有全球數一數二貧窮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