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斯獲美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星期四,美國電影學院將今年的終生成就獎,頒給了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s,表彰他60多年的藝術生涯中,在電影和喜劇方面的巨大成就和貢獻。

86嵗的布魯克斯,身兼電影導演、編劇、作曲家、作詞家、喜劇演員和製片人,他的代表作品有《製片人》、《閃亮的馬鞍》和《辛普森一家》等。

布魯克斯獲得過所有四項頂尖藝術獎,其中包括4次艾美獎,3次格萊梅獎,3次托尼獎和1次奧斯卡獎。舞臺音樂劇《製片人》和由它改變的電影,分別拿下過12項托尼獎和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有史以來,只有11人獲得過包攬四項藝術大獎的殊榮。

電影和喜劇演員比利•克里斯托:「在如此長的時閒,他真正為美國喜劇做出了貢獻。」

布魯克斯的60年藝術生涯,開始於作鼓手和單口喜劇演員,之後在1950年,他為朋友希德•凱撒Sid Caesar,撰寫了開創性的喜劇系列「秀出你自己」。

奧斯卡獲獎影片《製片人》,則是他第一次執導的影片,製片廠要求把原來的名字「希特勒的春天」改掉,但作為交換,布魯克斯得到了最後編輯電影的權限。

喜劇演員理查德•路易森:「梅爾有太多的東西刻在我們腦子裏,令人無法忘記他。」

布魯克斯1974年的作品《閃亮的馬鞍》,當年創下1.2億元的票房,在美國百大喜劇片榜上名列第6。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