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疲弱 美聯儲貨幣寬鬆何時收水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雖然美國經濟在逐漸恢復,但星期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經濟依然表現疲弱,那美聯儲是否會收窄或停止刺激經濟的貨幣寬鬆政策,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每一天,市場都在猜測,美聯儲會不會很快的結束刺激經濟計劃,答案是,也許不會。

最新數據顯示,經濟復甦不像許多人想的那麼強健。美國第一季度GDP的最新數據低於預期﹔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即使是近期表現搶眼的房市,現在有些人甚至預測會泡沫化,令投資人失望。

四月待完成成屋銷售下降,顯示並非美國所有地區的房地產市場都欣欣向榮,南方和西方的銷售表現落後。

卡林頓投資服務公司投資銀行營運主任克里斯•惠倫:「無論數據怎麼說,無論我們是否將食品和能源排除在通脹數字之外,我們都知道實際情況,我們沒有看到大規模或者任何真正的收入增長,但我們的花費上升,所以消費者和公司都收到這兩個因素的壓抑。」

不過,不可能全部都是壞消息吧!

畢竟我們見到S&P500指數4年來的最大漲勢,今年到現在,已經上升了16%。這是美聯儲領軍之下的成果,任何美聯儲會停滯刺激經濟的言論都可能帶來股票拋售。

巴黎銀行(BNP Paribas)美國經濟學家蘇亞特耶娃(Yelena Shulyatyeva):「我認為經濟仍需要美聯儲的支持,試想一下,今天的國內生產總值報告,第一季度的銷售數據,從1.5%被修正到1.8%,而1.8仍低於美聯儲認為的經濟增長潛力。因此,很明顯的,它們仍然需要刺激經濟。」

那現在的問題是,甚麼時候美聯儲會收回貨幣寬鬆政策,也就是每個月購入850億美元美國債券和資產。

巴黎銀行(BNP Paribas)美國經濟學家蘇亞特耶娃(Yelena Shulyatyeva):「我們的實質情況是,美聯儲將不準備在9月會議之前收水,他們可能會等到得到更多的證據證明經濟情況已好轉。他們可能會等到12月的會議,才會開始稍微調整這種高度寬鬆的立場。」

看來,如果就業率的提升,經濟的恢復沒有達到美聯儲的目標,伯南克帶領下的美聯儲將繼續為美國經濟大量注入資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