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資助計畫 帶動社區變更好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3日電)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今天頒獎,14名夢想實踐家除獲資助金,更透過一己夢想,帶動社區變得更好。

由帝亞吉歐(DIAGEO)支持的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邁入第9年,提供資助金幫助有夢的人逐夢。主辦單位今天舉行第9屆夢想資助計畫頒獎典禮,共14人獲新台幣40萬至130萬元不等資助金。

立法院長王金平頒獎致詞說,夢想就是願,有願就有力量,有力量就能逐夢,讓夢想成真。

得主之一的陳文靜獲最高獎金130萬元,夢想是在1年內邀請社區師父與工班,為有機農田打造有機溫室,盼創造謀生產業,吸引青年返鄉。

2009年八八風災,陳文靜隨宗教慈善單位進入偏鄉救援,發現單親、隔代教養或弱勢家庭比例很高,「那時候我發願,有能力一定要照顧弱勢孩子。」

之後陳文靜受邀擔任高雄市高樹鄉元氣館服務,照顧社區內弱勢家庭孩童。她認為,農作是「老天看養」的行業,盼讓孩子在農作過程體會身體勞動的可貴。

另一名得主陳建泰夢想推動城鄉交界的社區協力農業,他發現一個兩分地農田可餵養周邊社區裡16個家庭,每戶家庭提供1000元,就能換取無毒蔬果。不僅每個家庭可省去蔬果運送成本,又能吃到新鮮便宜的農產品。耕種者可透過每戶家庭費用與養雞等副業,賺取穩定收入。

「我只是在找過去記憶中的東西而已,一塊土地好好對待它,豐收是必然的。」陳建泰在未來一年將運用60萬元資助金,於新竹市千甲里社區試營運小型農場,盼在2014年讓社區協力農業達收支平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