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救援 俄州災難死者減為24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俄州風災最新情況。5月22日星期三清晨,俄克拉何馬州緊急救援人員,繼續在龍捲風肆虐過的住家、小學及醫院的廢墟中,全力搜尋倖存者。州警官貝特西·倫道夫(Betsy Randolph)在現場接受訪問,說明整個救援經過。

俄克拉何馬市的官員星期二證實,由於情況混亂造成計算重復,這場龍捲風災害實際死亡人數24人,傷者240多人。比原本媒體計算的91人死亡要減少許多,對許多人而言,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直在現場待命的俄克拉何馬州警官貝特西‧倫道夫(Betsy Randolph)說明緊急救援情況。

警官貝西倫道夫:「我們有數百名第一批應變人員前來,他們一出現,我們就分配工作給他們。他們馬上開始找尋失蹤的人,特別是學校。」

倫道夫說,救援人員必須非常小心,因為很可能會壓到埋在廢墟下的人。

「因為是這樣一個受限和破壞的地區,必須非常小心翼翼。我們站在廢墟上必須很小心,我們不是站在被埋的人身上。」

倫道夫表示,最令人心痛的是必須告訴家屬他們的孩子失去了生命。

「你可以想像,試圖和家屬溝通和告訴他們,是非常痛苦的。我們帶他們到一個地方,告訴他們一些信息。很不幸的,有些人失去了生命,小孩子失去了生命。我們沒有辦法理解那些,我們沒有辦法讓家屬和社區知道,我們這時和他們一樣心痛。」

摩爾市消防隊長說,緊急救援人員不會停止搜尋倖存者,他們會在每個夷為廢墟的建築物搜尋至少三次。

美國國土安全局局長納波利塔諾星期三前往俄克拉何馬州摩爾市評估災後恢復工作。

他將在當天晚些時候,前往密蘇里州喬普林,參加當地龍捲風兩週年紀念活動,悼念兩年前因龍捲風喪生的罹難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