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年肥胖易患失智症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英國醫師警告,中年體重過重,不僅有害健康,老年時並容易罹患失智症

根據研究人員對8500名瑞典雙胞胎進行的調查,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的人,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幾乎是BMI值正常者的4倍。

即使BMI在25到30之間的民眾,罹患失智症的機率也高出71%。

目前英國約有24%的男性及26%的女性屬肥胖

有關失智症的肇因,目前醫學界仍沒有答案,但體重超重是危險因子。

這項研究報告在利物浦舉行的會議公布,研究人員預估,2050年半數的英國男性及31%的女性都將有肥胖問題。

慈善機構英國健康論壇(UK Health Forum)研究人員韋柏(Laura Webber)指出,預估到2050年65歲以上的民眾有近7%將罹患失智症,政府付出的相關醫療費用將由目前的230億英鎊提高到410億英鎊。

研究人員提醒民眾,固定運動與維持健康體重是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重要原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