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短缺 巴拿馬高中大學停課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7日法新電)為對抗乾旱引發的能源危機,巴拿馬今天表示,高中和大學將停課3天,以減少能源使用量。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人口約360萬,經濟蓬勃發展,在拉丁美洲國家中成長速度最快,年經濟成長率達10%。

不過,巴拿馬非常倚賴水力發電,而今年的雨季已經晚了1個月。雨季延後的現象愈來愈常見,科學家和氣象預報專家說,這與氣候變遷有關。

政府官員不斷警告,巴拿馬現在幾乎瀕臨輪流限電,而政府正極力嘗試所有一切措施,避免落入限電窘境。巴拿馬水資源一般都有餘裕。

總統發言人恩里格斯(Roberto Henriquez)說,我們希望「藉著這些措施,大幅減少(能源)需求」。

恩里格斯說:「如果高中和大學停課3天,我想就可以避免輪流限電,」他也警告,輪流限電可能「打斷或嚴重影響國家經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