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小伙夢想“要做國家領導人” 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 田淨採訪報導)中共喉舌央視自去年推出“你幸福嗎?”後,近日央視又推出了主題為“你的理想是什麼” 的街頭採訪。一個90後小伙子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要做國家領導人。有民眾表示,解體中共才是真正的夢想

5月2日,中共喉舌央視媒體《新聞直播間》節目播出了,街頭採訪各個行業的勞動者。當問到23歲的定位工劉武豪他的夢想時,這位90後小伙緬腆地說“夢想就是,特別大,就是,想做個國家領導人!”

除了這位“相當國家領導人”外,更多采訪民眾談到的是“找個好工作”、關於房價、醫療等相關的話題。

去年,央視採訪一位老人詢問:“你幸福嗎?”有路人插話:我姓曾,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熱議和諷刺,今年央視改問“夢想”,結果一位路人女子反問: “主題變了?”,再次成為大家嘲笑的對象。

同樣是身為90後的東莞小伙王凱表示,自己沒有相當國家領導人的夢想。但有夢想是要自由選舉領導人,選舉能為人民辦事的。

王凱:“不是誰都想當國家領導人。這個社會本身就是共產主義社會,國家領導人沒有順利當下去的,就是順利當下去也是個歷史的罪人,不會長久的。如果能顛覆它,那是件好事情,誰都會支持,誰換個政黨,誰就會給社會製造進步。要當共產黨的主席,那誰也不想當。”

王凱指出,國家領導人要做的主要事情就是推動民主,造福人民。可是共產黨一黨專制就是在禍害百姓,到處是污染、到處是毒啊,水被污染、空被污染,沒得活了。共產黨的存在,就是禍害中國老百姓。

王凱:“你看中國現在到處都是貧窮,到處都是天災,到處都是人災,都是人禍,就是共產黨一手造成的,它是逃脫不了審判的。”

蘇州工人柴先生表示,人不管有什麼樣的理想都是值得尊重的,但夢想在中國難以實現。

柴先生:“現在中國的人大代表基本都是橡皮圖章,還有那些政協委員,都是內定的,沒有真正的經過選舉。你表面上罵它一下,他也不會怎樣,但是不要做具體的事情,比方說很多人組建反對黨,搞工人罷工,或者具體事情舉牌,要求廢除勞教,要求財產公示徵集簽名,大家只不過是表達一下個人的言論自由,你就把別人判成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是非常可笑的。”

柴先生認為,要遵守憲法,保證憲法的實施,真正為中國民眾服務、為中國人民服務。不能只是為了某個政黨的利益就可以不顧一切,為了所謂的發展經濟就以破壞環境為代價,為了所謂的繁榮,就隨意的去干涉新聞自由、司法獨立。

柴先生:“在中共這個專制的體制下是沒有自我糾錯的功能,它除了維穩還是維穩。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渴望和中共這種專制獨裁腐敗的矛盾會越來越激烈,除非像蔣經國那樣,不然只能像中東阿拉伯那麼些國家一樣,被人民給推翻。”

王凱表示,中國的每個人都有義務推翻專制社會,建立民主社會。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