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購買100架F35戰機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坎培拉2日路透電)根據澳洲明天將發布的國防新藍圖,澳洲政府將確認多達100架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F-35戰鬥機的採購計畫。

國防消息人士及分析師指出,澳洲也計畫購買十幾架波音(Boeing)EA-18G電子攻擊機,作為F-35的替代機種。EA-18G是超級大黃蜂戰機(Super Hornet)的改造版本。

這個消息讓F-35的前景更加明朗,挪威不久前決定購買6架F-35戰機,較原訂計畫早1年;荷蘭國會也決定不重新檢討以F-35取代老舊F-16戰機的計畫。

F-35的生產計畫有進度延宕及成本超支的問題。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澳洲、挪威、荷蘭的最新進展,對F-35來說都是好消息。」不過他表示,美國的預算刪減,可能讓2013會計年度訂購29架F-35的計畫生變。

澳洲將於2014至2015年間,取得首批2架F-35戰機。(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