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執政黨籲續供應開城水電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韓國執政新世界黨黨魁黃佑呂今天出席新世界黨高層聯席會議時表示,政府出於人道主義的考量,應當繼續對朝鲜開城工業園區供水供電。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黃佑呂表示,雖然開城工業園區的生產活動已經完全中斷,但是開城地區的朝鲜居民還要依靠工業園區的水電來生活,因此韓國不可立即切斷水電。

報導指出,黃佑呂強調,韓國政府需要派遣有關人士與朝鲜開城方面保持交流。同時,黃佑呂還敦促朝鲜保障這些人士的人身安全,積極參與南北韓對話以解決雙方矛盾。

黃佑呂並呼籲,韓國政府需要彌補進駐開城工業園區內的韓國企業的各項損失,最重要的是盡快在資金方面予以補助。

據韓國統一部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留在朝鲜開城工業園區最後7名韓國人員,今天恐怕難以返回首爾,他們將就資金結算問題與朝鲜展開進一步協商。

另外,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表示,開城工業園區問題產生的原因在於朝鲜採取了不當舉措。韓國政府已多次向北韓表示,「對話的大門依然敞開著,雙方應透過對話解決問題」,同時並強調「對話提議依然有效」。

他還敦促朝鲜在深思熟慮之後做出正確選擇,接受韓國的會談提議,並為重啟開城工業園區作出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