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工廠區 傳激烈對戰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安曼28日路透電)維權人士今天表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軍隊連續第3天試圖將反抗軍驅離首都主要地區,1棟與敘國化學武器計畫有關的建築附近今天爆發對戰。

大馬士革反抗勢力消息人士說,位於首都北郊巴澤區(Barzeh)夸斯恩山(Qasioun Mountain)山丘地帶的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爆發激戰

巴澤區是工人階級聚集的街區,後來成為反抗軍的據點。

消息人士說,反抗軍武力不足以攻破戒備森嚴的研究中心建築,而政府軍則是利用這棟建築砲轟巴澤區。

美國政府上週表示,阿塞德軍隊可能在衝突中動用化學武器,國會則持續對白宮施壓,要求政府進一步協助反抗軍。

共和黨籍參議員今天施壓總統歐巴馬介入敘利亞戰事,並表示,美國可以用飛彈攻擊敘國空軍基地,但不應派遣地面部隊。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如果削弱阿塞德軍隊對反抗軍享有的空軍武力優勢,「戰局可能很快就會逆轉」。

巴澤區過去3天已有至少9人喪生,70人受傷,且多是因軍隊砲擊受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